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3C恐懼症
發布日期:2020-05-29  【牡丹DOC(石門村)】

牡丹DOC \ 學員 王寶珍

原本覺得自己不需要智慧行手機,就算有了也不會用,如果不小心按錯自己也不無法恢復最原始的設定,加上我的ㄅㄆㄇ也不太會拼,所以我對3C產品是很排斥。在社區據點裡,看到見朋友每人人手一機,不定時觀看影片、聽音樂、上網買東西。我就問他們「會不會很難?」、「不會用壞嗎?」。朋友們看見我滿頭問號,二話不說直接教我使用,經過幾次的學習,自己才發現原來智慧手機是多麼方便且有趣啊。回家後,我就請小孩幫我買一隻手機,剛開始我也是害怕使用,只懂得打電話、接電話,其它的功能也用上手,直到小朋友教我使用Line通訊軟體之後,漸漸適應手機的功能…

DOC駐點指導寶珍大姐操作平板電腦,尋找影片

現在使用久了也習慣了,也不怕操作錯誤,只要不清楚的功能我就不按它就好。直到牡丹DOC來社區上課,教我們使用平板電腦,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手機裡面藏了很多功能在裡面,包括如何尋找影片、聽音樂,現在的我也都學會了 ; 打字不會注音符號拚音,現在只要用寫的、用說的都可以完成,雖然有時候國語說得不是很清楚,但至少減輕我學習上的阻礙,原來這手機這麼厲害餒。
手機使用,我最喜歡的功能就是拍照,隨時記錄我的生活日常,每當小孩子問我「你在做什麼」,我就馬上拍當時的狀況給他們看,或者是拍一些照片跟我朋友分享。

學員參與據點手作活動

最近DOC教我們使用雲端發票,手機只要對準發展一掃,就可以知道有沒有中獎,真的很方便耶,以後我就不花那麼多時間去兌發票了。
真的很謝謝DOC來教我們怎麼用這樣可怕的東西(3C設備),現在雖然還是有一點點怕弄壞,但是我不要動我不知道就好啦!希望你們可以繼續來教我們更多東西,這樣我們才會老人痴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