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平板學習e世界
發布日期:2020-05-14  【里港DOC】

學員上數位行銷實戰家課程照片

                                                                                                                                                                            里港DOC學員  李靖鴻 

非常感謝教育部、屏東縣政府在面對偏鄉數位水平提升的問題時,提出了非常優質的計畫,21世紀是個網路素材橫行的世代,在面對科技的日新月異時,未來生活中對於網路的需求和學習使用,可說是必須且迫在眉睫,我們不免對未來簡單方便的網路生活產生憧憬,但在面對新生活之餘,我們也遇到了許多困難和疑惑,無法排解也不知如何排解。

  定遠社區所處的地理位置偏僻,而人口的組成也多半為不曾親自接觸過網路的老年人,或者是不常接觸網路的父母,因此這次教育部和屏東縣政府的偏鄉數位應用計畫,的的確確是為我們開了通往網路新世界的大門,一路上老師細心且不厭其煩的指導每一位學員,從基本的開機、關機到後來的平板教學,我們從云云不知到後來會敲打鍵盤、點擊滑鼠及瀏覽網頁,自行搜尋資料解決生活上的小問題,以前的人常說:「秀才不出門,焉知天下事!」但現在即便不出門,我們也能知天下事。

學員實際操作空拍機,空拍機應用與影像操作課程照片

  在學習的過程中,老師除了展現自己的專業之外,還要面對語言的隔閡,因為有些社區居民不太會講國語,在此也感謝各位學員間互相的幫忙,互相翻譯和砥礪學習,才有今天學習有成的我們,網路的世界無遠弗界,不僅讓生活更加便利,也拉近了我們和地方上的情感,最後再次感謝教育部和屏東縣政府給予我們機會學習,也謝謝里港數位機會中心為我們爭取到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以及各位學員這些時間一起同甘共苦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