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虛擬實境的體驗和DIY
發布日期:2019-11-25  【中寮DOC(永平村)】

文/中寮DOC學員 張起鈞

圖/虛擬實境體驗課程照片

現在VR技術越來越成熟應用也愈來愈多元,DOC的老師藉由拍攝模擬實境的方式,帶著我們進行學習,首先,以拍攝360度環景影像模擬VR的狀態,老師單純應用照相機去剪接和製程,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原來照相機可以這樣使用,還記得我第一次接觸3D是透過電影,電影中的IMAX和3D拍式讓我對於VR的視覺感官印象深刻,電影幕後花絮中的VR拍攝過程是如此的困難且需要高超的技術,沒想到DOC的老師卻告訴我們,不需要昂貴器材也可以拍出類似電影的感受,真的是太神奇了!

學員正在下載上課用軟體

接著我學習到的是AR的課程,AR技術比較常應用在遊戲中,讓玩家可以更貼切的進入虛擬實境的世界,所以,我對AR一樣有高價位、高難度的刻板印象,擔心自己學不會,沒想到老師說,其實現在國內有些品牌已經推出平價的學習工具,可以讓更多有興趣的人進行體驗,隨著科技的演變,或許再過一陣子配備就會更平易近人,等到5G正式商轉,數位科技可能變化和應用的東西會更豐富,因為上了DOC的課程,讓自己學習到很多,雖然上課時間不長,但是卻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們可以先知道未來科技的應用學習應該有的知識和觀點,這兩堂課真的是令我受益良多。

學員與講師在討論課程內容

學員上課認真學習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