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產業行銷從心做起─我們的自然農法見習課
發布日期:2015-11-30  【小農文創企業社】

【圖。文/北桃地區輔導團隊-沿儒輔導員】

錯開部落五月桃的農忙節期,在冬天尚未來臨的周末,羅浮與三光DOC學員翻山越嶺到位於北海岸的石門見習自然農法產銷模式。

三光數位機會中心推動「三光五月桃」品牌,在這兩年締造了向產地直接購買的完售佳績。為了進一步落實無毒、有機栽培的高品質,北桃數位機會中心結合了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和石門數位機會中心,共同辦理有機農法的產銷課程培訓活動。

本次活動重點在於「三光五月桃」未來在網路銷售上的轉型─從傳統透過不危害人體標準的農藥施作,逐漸轉換到更健康、與大地共存共享的有機種植。為了帶動部落學員瞭解有機耕作以及網路銷售帶來的好處,課程中邀請到石門地區著名的有機農場主人劉老師親自授課。

劉老師原本是個資訊人卻投入有機農業,用科學化的方式從事廚餘回收建立堆肥制度,強調用正確的方式友善我們的大地。

羅浮DOC的月美老師表示:部落裡面有些人已經在做有機耕種,透過劉老師的經驗分享可以持續進步。來自三光的DOC果農成員,在過程中向老師提出許多的問題。劉老師清楚的解釋每個步驟和成功關鍵,無私地與學員分享。

參與活動的30位學員最後不捨地和老師道別,期待未來能夠繼續開創部落的五月桃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