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課程外的「心」收穫─三芝攝影課
發布日期:2015-11-30  【小農文創企業社】

【圖。文/北桃地區輔導團隊-家玉輔導員、三芝DOC-妮妮學員】

三芝DOC籌劃已久的社區故事攝影系列課程終於展開。這次我們來到三芝的動物緊急救援庇護中心─The Sanctuary庇護所。三芝庇護所位於山區,廣大的土地是流浪狗的家還有他們奔跑的花園。這裡的狗狗們按照個性分配房間,甚至有個區域專門照顧肢體障礙的狗狗們。三芝有很多對土地友善、對自然與動物友好的人們,但大家對於這個組織跟地點都還不熟悉,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新鮮感與興奮。

社區踏點與故事採集,一直是北桃數位機會中心希望為社區做的,藉由數位攝影課程專業老師的陪伴與分享,大家都想為所生活的土地做些甚麼。

DOC的攝影課或者相關數位課程最有趣的地方是,它常常不只是表面的課程而已,也結合了各種社區資源在其中,大家一起學習、一起認識或者服務居住的地區。例如;這次的課程除了幾位專業的講師外,學員們還接觸了狗狗的訓練師;在課程開始時,有訓練師教導大家了解狗的行為,幫助我們跟狗建立關係、了解牠們的動作意涵等等。當然一直以來都很熱血的資訊志工團隊們也是少不了。學員們在數位知識上、狗狗與庇護所的相關認知上,技能瞬間爆表。

在拍攝中,學員與工作人員也彼此採訪分享自己與動物互動的經驗,有人說自己其實小時候很喜愛動物,卻因為曾經被狗咬傷過,從此之後害怕接觸狗,但是這次的相處,讓他再次感受到那種愛與快樂。這樣的喜悅也感染著上課的大家。

好幾位學員都回饋說:「很感謝三芝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們可以一邊學習專業的攝影課程、採訪課程,接觸到社區平時接觸不到的議題。希望這個地區可以因為更多人的參與,變成一個更友善、溫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