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讓我跟上E時代的腳步
發布日期:2019-09-05  【七美DOC】

學員參與DOC課程

時代在進步、科技與資訊也不斷的進步,前幾年因工作關係調來七美鄉離島工作。在休假之餘來到圖書館看書,而認識了圖書館裡數位中心的管理員,在閒聊之中才得知這個數位機會中心是教育部在偏遠地區設立的,目的是提供民眾使用電腦與網路應用學習的場所,讓我們不會與都市資訊落差太大。因為我們離島屬於資源比較缺乏的地方。管理員告訢我,數位機會中心常常會辦很多課程如手機、電腦軟體的操作與應用,DOC的課程非常多元化,除了一般的資源課程及3C產品的課程外,有時還會迎合民眾需要的資訊而設計課程,讓我覺得非常窩心。

尤其本鄉有很多新住民嫁來七美,對於電子產品及3C產品的使用也比較不熟,所以有了政府設立的數位中心提供我們偏遠鄉村有學習的機會,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資訊素養。

課程生活化,將資訊帶入生活有時也會安排目前正流行,方便生活的APP課程,即使是住在偏鄉,也能跟上流行,讓生活更便利。平常若遇上電腦使用上有問題也可以尋求中心人員的栛助,他不但會耐心的解說,也會一一操作讓我們了解。

學員上課畫面

現在是人手一機、資訊發達的時代,生活離不開3C產品。在這樣環境下,如果我們不跟著學習嚐試摸索,可能會跟不上社會的變化,也會在職場上停留不前進而無法得到更好的工作機會,或者沒辦法在工作上得心應手。

真的要感謝政府能在偏遠地區設立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們有免費學習的場所以及不斷學習新資訊的機會。

調來七美工作的這幾年,我參加的課程包括有google工具運用,gmail帳號申請、雲端硬碟運用、google地圖使用、電子商務行銷、手機應用、攝影、電腦手機零件組裝介紹,月曆製作及簡報課程等…尤其是簡報課程對於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原本以為簡報是一些文字鋼要的敍述而已,經過老師教導之後,才知道簡報應用軟體有那麼多功能及設計,文字音效的變化、超連結的功能讓簡報變得更有視覺效果,還有5種方法讓PPT簡報視覺100分,如內容、背景設計、表達功能,就是簡報三要素,老師也教導我們簡報技巧。經過老師詳細的解說,讓我對簡報有更一層的認識讓我感覺到簡報對上班族來說,不管是要對公司內外提案,或是做結案報告,教育訓練上課等等,都少不了要做簡報。所以啊!懂得製作簡報及簡報的表達技巧,幾乎是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但是問問有做過簡報經驗的人,十之八九會告訢你,想要完成一份簡報真的不容易。

還是要感謝七美數位機會中心這幾年來,讓我受益良多,學習到很多科技應用軟體的知識,讓我在生活或工作上都能得心應手,方便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