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雷雕好好玩
發布日期:2019-09-04  【馬公DOC(風櫃里)】

學員照片1

澎湖縣馬公DOC

學員 董欣婷

回憶第一次參加電雕課程~我要感謝馬公市樂齡學習中心增能課程,與馬公DOC及中興國小自造者基地合作,讓我有這個機會開始接觸體驗什麼是"雷雕"!剛聽到雷雕這個名詞其實我並不清濋它是什麼東西,只知道在電腦裡繪圖就可以實體拿到作品,這個引起我的好奇心!

 

學員照片2

來到自造者基地,在做完簡單介紹、學術理論後,帶我們去參觀現在小學其實就有在推雷雕課程,並讓學生創作自己的作品,每個作品各有各的巧思,我在牆上看到掛著各式各樣圖形的時鐘,視覺效果讓我驚訝這竟然用電腦可以做到的事,走到作品教室還有不同樣式的鑰匙圈、名牌、標式牌、面紙盒,甚至超酷的金字塔….等等,當然還有要價不匪的電雕切割機,做出來的商品同時可以行銷學校,這也讓我覺得非常有紀念性跟意義。

參觀完我迫不及待想要趕快開始手作課程,老師除了口頭一步步教我們,操作過程中提出很多問題,老師也不厭其煩各別重覆指導,雖然學員不多但也讓講師夠忙的了,我們對雷雕有了基礎的概念,也帶回了自己喜歡的作品,當手上拿到自己的作品時,發現科技真的超乎我們想像的。

學員照片3

後來在一次因緣得知在馬公DOC又有招生,剛好又在假日上課,迫不及待連繫上老師馬上報名,這次老師一樣帶我們去參觀作品,發現連置物盒也可以做噢,還有水族箱,一隻隻魚可以放,真的厲害到不行的數位化作品,這次有了基礎概念在操作上更得心應手一些,只要老師稍為指點一下!透過上午的軟體教學與設計,讓我們這次學員學習俱備多一項技能,了解如何自行設計製作圖檔及設計商品,結合下午的雷雕刻機實作教學課程,讓成品順利產出帶回專屬自己的作品,這應該是最開心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