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只要有心,學習不難
發布日期:2019-06-12  【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

輔導員協助學員操作軟體

擔任臺東DOC輔導員已經邁入第三年,與臺東的夥伴們也培養出共同的默契,熟悉各DOC的學員程度、需求、特色發展等。有些DOC的學員程度較好,可以學習更進階的數位課程,其中有學員來上過影片拍攝和數位剪輯課程後,對此產生極大的興趣,所以自己再去外面找專門的課程更深入的進修學習,成為DOC重點栽培的種子學員,也是講師的好助教,爾後DOC在規劃影片製作相關課程時,也將聘請這位學員來做為授課講師,從原本對於數位學習的陌生、害怕,到慢慢接受DOC開設的數位課程學習與輔導,他的數位學習成長過程,能夠讓其他學員了解,數位學習一點都不困難,只要有心想學,沒有學不會、辦不到的事,這真是落實數位學習的最佳典範。

輔導員和駐點人員討論課程

今年,團隊配合教育部競賽項目,先在臺東辦理了地圖創作數位競賽,數位能力好的學員使出渾身解數,製作出他們最滿意的地圖作品;最讓我感動的是,數位能力較不足的學員,他們依然很努力地想完成自己的地圖作品,學員們會相約到DOC教室,彼此互助合作一起完成作品,若有什麼真的解決不了的問題,他們會再請駐點人員去詢問講師,設法找到答案。藉由數位競賽,落實學員的自主數位學習。

每一年都會看到不同學員的成長,很喜歡看著大家認真努力學習的畫面,每當他們又懂了一點、又完成了一件作品、又過了一個檻,我就為他們感到高興。看到認真努力的學員們,我當然也不能輸給他們,一定會繼續努力推動偏鄉數位學習,帶給更多在地民眾數位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