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E起學習 好EZ
發布日期:2019-06-03  【大武DOC】

我住在大武鄉尚武村的義胞新村,在接觸數位教室和平板之前,平常跟老伴就是種種菜、養養雞。鄉下地方無處去,都市生活又無法適應,所以和孩子們分隔兩地,還好身邊還有一個孫子讀國中,讓生活中多個重心。

以前我看著孫子手上拿著一台白色手掌大的螢幕,按啊按,一下笑、一下自己講話,總覺得這個孩子好奇怪,可以摸著一台小電視一、兩個小時,因為我都沒接觸過,看不懂,索性就沒多理他。

之後,因為我的老人機壞了,孩子們給我買了一個智慧型手機,唉唷啊!我哪裡會用啊,常常看著手機發呆,都要等著國中的孫子下課回來了,才能問他,那時候都覺得學會播電話、接電話就很阿彌陀佛了。

三年前,我聽村莊裡的一位阿婆說昨天上平板課很有趣,手機不會按都可以去問,小姐都會教到會。我立刻打聽到社區裡的數位教室,並且找到了裡面的小姐,詢問一下什麼時候還有平板課。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我什麼都不會,會不會給老師帶來麻煩,但是老師不嫌煩啦,還希望我常常來煩她,哈哈哈!

每一堂的平板或電腦課我都不缺席,一直到現在,我不是只會打電話、接電話,我學會一種叫"賴"的APP,我用它打電話都不用錢喔!還可以看到在台北的孫女。第一次用視訊電話和孫女見面,我眼淚流不停啊!因為她也是我帶大的,沒辦法,她必須到北部去讀書,所以我們見面的時間很少,因為這個"賴",幫我解相思之苦啊!

我也常常傳照片給我的孩子,因為我的身材很胖啊,其實我不喜歡拍照。數位教室有教把照片用的美美的,有肉的地方用花或是寫字擋起來,沒想到還是姑娘十八一朵花啊!

數位教室歡迎大家,我在這裡找到自信和快樂,生活有趣不孤單,快樂有趣過每一天。

學員們認真聽講師對於學習平板的操作方法及訣竅。

對於電腦學員們不再陌生,有問題馬上就問,立即解決疑問,增加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