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開心學習平板的世界
發布日期:2019-06-11  【秀林DOC】

學員從不會使用平板的狀態,在講師細心且多次的教導下,轉變為能夠熟悉運用平板上的APP。

近用計畫推動平板借用,平板電腦剛發到長輩們手上時,老人家不太敢碰,有些人連左右側按鍵也不敢摸,一直說他們年紀大了、這些都不會,自認為年紀大了這些他們學不會。不過慢慢的在講師及志工們的幫助下,他們知道如何使用平板電腦,知道如何開關機,也學會如何使用相機拍照、錄影,甚至在同伴的鼓吹下,自己操作網路搜尋,尋找自己喜歡的音樂。

在熟悉平板的操作後,長輩開心的使用著平板。

偏鄉產業發展、數位教育延續,是需要有不同年齡層的族人,願意留在部落在地深耕和生活,也才有一定的行動力和做事的效率。為了生活經濟,或許不少人暫時或是選擇性的於城市尋找工作,甚至永遠都待在都市生活,偶爾才回到部落走走、整理居家、土地的環境。但DOC一直在偏鄉,只要族人願意我們有很多數位課程及資訊設備,可以幫助部落的改變,透過電腦網路作業,進行部落工作,開拓資源連結,更重要的是人手,像駐點跟志工,願意留在部落,志同道合的族人,部落才有機會突破和成長。

感謝DOC,讓我有機會在社區教學和這群「活到老,學到老」的熱情長輩們相遇,看見了社區與部落的在地人文風景,這是個非常棒的體驗,也讓我對數位教育以及社區發展都有更多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