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很棒的陪伴設備
發布日期:2019-06-03  【北源DOC(北源村)】

眼專注與平板內容,剪刀剪出保特瓶花片、鑽動、上色組合、

臺東縣東河鄉北源DOC 駐點員胡天香

平板開課以來,我很怕聽見一個消息就是約定的時間不能上課,因為長輩們感情好,活到這把年紀,子女都不在身邊,自從有文健這個場所,大伙一起吃飯、唱歌、跳舞、學習平板課程,充實了黃昏的歲月,如果有其中一位學生,提早上天堂,全班一定會去參加同學的告別式。送他最後一程,寫到這兒,心有點兒酸酸的。

所以北源DOC盡力安排,能讓長輩學習後會有成就的課程,讓長輩的生活變的不一樣。在平板學習課程當中,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數位生活APP」,阿公阿嬤透過平板學習搜尋Youtube製作環保寶特瓶風車,長輩們一面看著平板,每個步驟練習都是操作暫停、重複、返回的學習手、眼專注與平板內容,剪刀剪出保特瓶花片、鑽動、上色組合、開心的想著要放在花圃裡,美化環境,也告訴老師說,以後經過隆昌看見我見門口的保特瓶風車,就進來喝杯茶,看看這不乖學平板很慢的學生,讓我聽了好窩心。村技藝傳承就在這樣邊學邊做的過程中度過,我們讓長輩了解平板在日常生活上也是一個很棒的陪伴設備。

也告訴老師說,如經過隆昌看見我家門口保特瓶風車,就進來喝杯茶,看看這不乖學平板很慢的學生,讓我聽了好窩心

長輩們一面看著平板,每個步驟練習都時操作暫停、重複、返回的學習手眼專注與平板內容

我們讓長輩了解平板在日常生活上也是一個很棒的陪伴設備

我們讓長輩了解平板在日常生活上也是一個很棒的陪伴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