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資訊生活e起來
發布日期:2016-08-30  【社頭DOC(朝興村)】

 我是社頭DOC的役男,每次上課前總是花一些時間打電話提醒各位學員要記得來上課,順便關心他們的學習進度,希望這樣能增加他們學習的企圖心以及與學員的關係熱絡。其中有一位老婆婆最讓我印象深刻,他從小沒有接受過教育,知道我們社頭數位機會中心的成立,便主動報名想增進自己額外的能力,每一堂課他都準時報到。

 操作鍵盤打字,對一般人而言只是熟不熟悉各種符號在鍵盤上的位置,但對他來說卻不同,她必須先熟悉注音符號,再去找對應的位置,從一開始打字速度非常之慢,透過打字練習遊戲之後,有十足的進步。遇到任何操作上的困難或是課程上聽不懂的地方,她都會馬上主動的提問,再透過筆記將步驟寫下來。而在課餘時間自己主動練習操作。

 經由DOC的教學課程,我看見很多學員主動學習電腦的情形,儘管他們家中不一定都備有電腦,或是電腦在他們生活中並不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腳色,但他們對於學習這件事情本身是主動的、積極的,這些態度都是我們年輕一輩需要跟他們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