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平板電腦真方便
發布日期:2016-06-25  【鹿野DOC】

講師教導阿嬤學習平板電腦

鹿野DOC 陳高桐    

   看到社區老人家每次出去旅遊回來就會互相分享、討論,說哪裡!哪裡好好玩,但是卻忘記是哪一個縣市而互相猜測的時候,讓我想起可以教他們拍照、攝影和照片編輯整理的念頭。於是與鹿野鄉數位機會中心管理員林瑞燕小姐討論是否可以辦理平板電腦研習課程。很快的安排了平板電腦應用(拍照、錄影、照片拼貼編輯等等)的課程讓老人家學習。

    上課時,有的人帶來家裡珍藏好久的老照片用平板電腦來翻拍,有些人現場(梳妝打扮)互相拍攝,然後選自己喜歡的照片套用到軟體,製作成品真的是五花八門精彩極了,每個學員都學得非常好玩有趣,有些人當場經由老師及工作人員的協助下載軟體到自己的手機裡,準備隨時製作專屬自己的照片。

     四月二十五日,鹿野鄉長青協會辦理一年一度的觀摩活動,大家在清境農場、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拍了許多照片,路程中,大家開始應用上課學習的開始在手機上製作照片拼貼組合,然後透過 Line 傳送給親朋好友看,非常有趣。

     短短幾天的課程,一個APP軟體,不僅讓老人家學到新的東西,更讓他們應用在日常生活上面,這是最難能可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