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七美DOC ─ 從學習中找到樂趣的秀治姐
發布日期:2019-05-28  【七美DOC】

今年60多歲的秀治姐,給我印象是一個笑容滿面的人,記得她第一次來數位中心是銀髮族醫療保健的課程,秀治姐非常緊張,因為他不懂電腦的操作,還好,這是一堂非常輕鬆課程,由衛生所謢士擔任講師,講師透過廣播教學系統操作如何上網,讓坐在學生機上的秀治姐知道原來從電腦上也可以在醫院掛號,還可以查門診時間更可以找一些醫學常識及保健的方法,最後還可以跟著影片來做一些運動操,真是非常的實用,原來來這裡上課並不是那麼的嚴肅。

隔了一段時間數位中心又開了新的課程,這次課程是「智慧型手機的操作應用」,再次邀請秀治姐來時他還是那句話,我不會啦!我只會打電話跟接電話,我跟他說現在都是智慧型手機,手機有很多功能不是只有接聽而己,你不會沒關係,若有聽不懂或不會的地方,都可以請教老師,你不用害怕,於是她在我們的鼓勵下來參加了,這次老師教導了手機的應用,如何連接數位中心的WiFi及藍芽,以及 APP、Line的應用教學,老師還帶了藍芽麥克風來,這堂課秀治姐開心極了,因為他最大的興趣的就是唱歌了,老師指導她在手機上安裝唱歌的APP軟體,下載了一些ktv歌曲,就見到他很認真的學著,還用小抄做筆記,學會了這個,以後他便有個行動卡拉ok,隨時想唱就唱,因為這個APP下載後的歌曲不需要接網路也可以使用,真的很實用。自從他學會這個以後,他常常會來DOC連WiFi下載他要學的新歌。

學員使用智慧裝置

她的第三堂課是「數位好生活,樂齡學電腦」,課程中有一節內容是用手機照相做鑰匙圈的課程,你要參加嗎,他說:好阿好阿,原來手機不只可以唱歌,還可以照相,真的好多功能喔,

上課那天老師教導了Line的電腦版及手機的拍照功能,如何把手機裡的照片籍由Line的Keep上傳到電腦去,然後再利用power point,將照片製作及列印,老師又帶了製作鑰匙圈的壓模機來,只見她仔細的觀看老師操作機器,很快的,獨一無二的鑰匙圈便大功告成了,她拿著自己美美的鑰匙圈開心的跟我表示,來這裡上課真的很好玩又收穫滿滿。

學員展示課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