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柳營DOC】數位學習 樂趣永不熄
發布日期:2019-05-25  【柳營DOC(果毅里)】

數位學習 樂趣永不熄

                          【臺南市柳營DOC  學員林惠蘭】

        我叫林惠蘭,在柳營數位機會中心學習數位課程已經多年,從沒有接觸過電腦到現在會用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一路上對於自己的學習歷程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現在回想,其實也已經忘記不知何時開始加入DOC學習的行列,只知道孫子承恩在果毅國小上學時,透過果毅國小老師們的宣傳及推廣活動得知DOC開課訊息。在DOC學習過程裡我學到了很多,像是一些入門的電腦基礎班,從開關機到如何操作滑鼠、正確的鍵盤輸入方式還有切換輸入法,授課老師對我們這些門外漢,很有耐心,一個一個的教,碰到一些問題還會幫忙協助處理。

        學電腦多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班課程是做自己的特色名片,班上學員從不懂到一步一步地完成名片,最後一堂課程還每一位學員都可以拿到三盒自己製作的名片,最神奇的是,四大超商就可以自己印囉。學平板電腦,老師教我們如何上網訂票,還帶我們去統一超市實地操作,真是用心良苦;學攝影,用數位相機或手機,教我們看相片如何拍的何種角度。其中對於智慧型手機課程,老師教我們生活實用App的介紹與認識,從搭公車查詢、線上掛號等生活功能介紹,原來智慧型手機這麼智慧方便!在課程中,老師也介紹美圖秀秀App,製作一些長輩圖、問候卡,我到現在都用自己製作的問候卡,與朋友交流聊天及問候呢!老師也教我們用"無他"相機拍照,照出來的相片透過軟體的編修,讓自己有自信多了,課程中柳營DOC還安排徽章製作的課程,我們把創意照片製作成可愛有紀念性的胸章,真是紀念性十足。

不斷的數位學習,讓我們的生活更充實

        課程結合日常生活,對於我們來說很是受惠,其中一堂手機攝影課程,老師很用心的帶我們到果毅社區實地拍照,然後再回教室討論拍得如何,要怎樣拍會更好,再利用照片去參加"柳營DOC小城故事多"的比賽,我跟姪女宛臻、孫子承恩參加親子比賽,得到佳作有200元及獎狀一張,這對我及小孩來說是一種不錯的經驗,不斷的數位學習更是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充實、更方便,讓人際關係變得更好,才不會跟社會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