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西港DOC】孩子們北漂,而自己能繼續學習。
發布日期:2019-04-26  【西港DOC(檨林里)】

一惠的上課照片

現在孩子們都離家在臺北工作,自己一個人在家,平常空閒就是去找朋友聊天或是唱歌,雖然開心,但總覺得還可以做些什麼。

兩年前開始來西港數位機會中心上課之後,只要一有開課,都會想要學習。學習怎麼使用手機,學會如何拍照。偶爾跟著去爬山,想要幫朋友拍照,又怕不太會用手機,都沒辦法好好運用自己的工具。

這兩年幾乎每一堂課都參加,除了拍照,也學習怎麼使用手機App和電腦。

一惠學習商品攝影

現在有學校的DOC計畫課程,讓智慧型手機能發揮他的使用價值,還有老師的專業能力帶領,至少感覺幸福一點。

現今是多元的時代,使我們得要去面對,經由學習讓我們以更有自信的態度與他人溝通。透過視訊使阿公阿嬤同步見到遠方的孫子成長,超過想像的快樂。還有學習攝影,沈志峰老師說是無痛的學習,又輕鬆又有趣。循序漸進的教導,幫助了許多學員拍照感覺更有興趣,更增加學員之間的交流情感,攝影還能見證校園美麗的一種方式。這就是學習的目,經由學習讓我們與他人連結互動,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知道自己的不足,然後虛心的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才能享受得到答案的樂趣,學習電腦之前的我是問題很多,我非常慶幸有這個機遇接受DOC的老師用愛心的指導,並且提升了我們的數位應用能力及生活品質。

一惠現場擺設自己的商品位置

期待能持續的學習,是一種人生最高的享受,十分感激教育部及松林國小的校長、顏主任、元欽老師以及DOC老師的辛苦付出,為了我們這些學員的希望,我們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更盼望DOC持續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