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遠離孤單 挑戰未來…..跟著電腦e起向前(錢)走
發布日期:2019-04-19  【甲仙DOC】

雖然有點年紀了,但學習精神不輸年輕人!

我今年已過70歲,算算也退休了很多年了,早婚的我原本是個家庭主婦,但因丈夫過世而接管丈夫家的事業一肩扛起養活一家子的責任,辛苦了很多年,好不容易把小孩撫養長大,孩子們都一一出外工作現在只剩我一人獨自在家,前幾年把公司收起來過真正的退休生活,可是一個人過生活真的很孤單有一度還得了憂鬱症,後來經朋友介紹認識了旗美社大油畫班的馬老師鼓勵我走出來學油畫並參加了歌唱班、學習烏克麗麗….,日子過得很充實這才讓我從憂鬱的生活中走出來。

在馬老師的指導下我的油畫是越畫越有心得,還不少人詢問要買我的油畫呢!

跟的得上時代,學習製作賴貼圖也難不倒我

學了一段時間甲仙國小有教育部的數位機會中心進駐,告知有學電腦的課程,可以將我的油畫印到馬克杯上,還可以做月曆、名片...,我去參加後才知道現代科技這麼進步可以把我的創作融入生活用品隨身帶著走,讓我的親戚朋友都可以看見,他們都好生羨慕還一直叫我作畫限量印製賣給他們呢!這下我可更忙碌了,也沒時間讓我憂鬱每天都過得好充實,前一陣子出國帶給國外的友人看,他們也都好喜歡,爭相著跟我買呢!

今年過年我的小孩帶著孫子回來看我,也讓他們覺得很訝異這個阿嬤已經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現在的我過得很快樂很充實,學電腦後更讓我對我自己更加充滿了信心,沒想到老了還跟得上e時代,哈哈…我都變成不老妖精了。

現在我都會常常注意電腦課程的訊息,好期待可以再上一些沒學過的,聽說還有3D、雷雕等等的課程,我都好想學,希望數位機會中心可以一直進駐在甲仙持續為我們老人服務,讓我們偏鄉的老人遠離孤獨寂寞走出陰霾,也感謝甲仙國小的付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