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林園DOC】學習風景,路過的美好
發布日期:2019-05-07  【林園DOC】

學員使用雷雕機製作出專屬自己的作品

記得在一次行動分班課程中,當學員們跟著助教認真操作著手機APP的時候,一位眼神嚴肅的老先生,不斷在走廊徘徊,也不時探頭往門裡瞧,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幾次,接著他乾脆在門口不遠處張望著,直到助教上前與他介紹了課程,並邀請他一起坐到教室中,誰都沒想到,從此蘇大哥竟然成了數位機會中心的固定學員。


身材高高的蘇大哥,看不出來今年已經八十多歲,第一眼見到他的眼神很嚴肅,但在進到教室後就轉為笑開的瞇瞇眼!那天的行動分班課程,是教學員們使用歡唱APP,將卡拉OK帶進數位日常中,也許就是學員們的笑聲與歌聲將蘇大哥拉進了課程中,也在那一天,蘇大哥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堂數位機會中心課程。

 

而在後來的數位課程中,不論是「我是maker~雷雕文創商品」、「數位家庭真便利」等,也都會看到蘇大哥認真的身影。雖然沒有電腦使用基礎的他,在操作中沒那麼快上手,但他還是非常努力學習,試著跟上老師的授課步伐,每當完成一件作品時,蘇大哥就用國台語夾雜著日語,開心的跟其他同學分享他的作品。

 

在課後蘇大哥也會積極地詢問老師相關手機lineFB的問題,他告訴大家說:「可以來數位機會中心學習手機、平板是很棒的事情,也藉著這個課程認識了很多新朋友,讓生活變得更便利也更豐富。」

學員由課程內容學習手機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