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公民新聞]雙溪小農參與DOC課程 邁向社區共榮發展
發布日期:2021-08-26   人氣:275       

雙溪小農參與DOC研習

雙溪地區的小農們透過參與DOC課程後,共同組成雙溪小農合作社。時常利用社員聯誼機會、社區共同活動等時段邀請設置於雙溪國小的數位機會中心前來授課。雙溪地區的小農不僅自己動手建立網站、也在去年邀請嘖嘖募資的老師來前來教導公眾募資的操作,成功在網路上募集到足夠的資金來支持社區中自產自銷的官稻米。小農們原定在5月至7月辦理的活動也因為疫情延後,DOC特別安排課程跟農友們分享跨部會計畫的申請和執行,協助大家在疫情下能夠持續的發展。

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在課程中分享了大專生團隊、青農和在地協會推動農產品體驗和銷售上所運用的數位工具和做法,各團隊除了強化在地照顧的議題以外,也同時使用了相當多的數位技能,包含網美照、直播等方式來做社群宣傳,在傳統的導覽外也加入了桌遊、故事繪本、LINE的多媒體導覽方式來增加社區的宣傳。農友們也立刻預約Google我的商家課程和下次參訪三芝DOC據點的課程時間,希望能夠建立合作社的共同網站,將過去兩年來的資料集中管理和宣傳。

雙溪小農參訪三芝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