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空拍機研習初體驗,帶您看見家鄉之美
發布日期:2021-08-20   人氣:256        參與DOC:[埔里DOC]

【南投新聞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OHdE5z7QY

 

  今年3月甫揭牌成立的教育部埔里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埔里DOC),5月份就遇到COVID-19疫情爆發,為了配合政策暫停開放。疫情趨緩後,終於在8月份恢復實體課程,並遵守政府防疫相關規定,於蜈蚣社區開設「看見家鄉系列-埔里」空拍機研習課程,吸引許多大人與小孩共同來學習。

埔里數位機會中心開設「看見家鄉系列-埔里」空拍機研習課程

 

  參與本次課程的社區學員表示:「空拍是新興科技的體驗,可從不同角度看到欣賞大自然,認識故鄉之美,且未來有機會也能與孫子共同來體驗與分享。」蜈蚣里黃美玉里長分享 :「新設立的DOC需要廣加宣傳,讓鄉親們知道DOC提供的服務及課程。本次課程辦理的非常成功,不管是老人或小孩只有想學習的人能來報名參加和學習操作,剛剛我也操作一下,空拍的初體驗讓我感覺很震撼,能夠從上面向下看的風景很美。」DOC管理人員陳翼漢補充:「相信經由這次課程結合媒體的報導,能吸引更多埔里地區的鄉親前來DOC上課,我們有信心在明年延續這股能量,繼續推出更加豐富有趣的數位生活課程。」

空拍課程講師為學員講解操作,學員們也到戶外實際練習飛行

 

  埔里DOC為了提供偏鄉居民數位化的學習機會,藉由安排空拍機學習課程,邀請專業講師前來上課,除了讓民眾能實際體驗操作空拍機,透過空拍機可以在空中欣賞大自然美景,並將整個埔里地區與山景拍攝紀錄,埔里DOC藉由所拍攝的影像搭配社區活動製成數位紀錄後,透過社群平台進行推廣和曝光,還可以促進當地觀光,也讓長輩與年輕人增加共同話題,持續為每個世代的家鄉留下記憶和回憶。

講師使用空拍機幫上課的學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