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公民新聞]DOC串聯北海岸小農 共同推動蔬菜箱
發布日期:2021-08-26   人氣:237        參與DOC:[三芝DOC]

DOC課程檢討過去八週的線上銷售狀況

  小農在疫情期間因為市集全部取消,使得產地的蔬菜反而因為沒有觀光客來採購,造成滯銷。這一次的小農蔬菜箱麵線版,集合了教育部DOC在金門、新北、桃園地區的小農小店,當天到各地親收、協助大家做親送的服務,將盈餘再捐款給與 海岸地區從事老人送餐、免費兒童課輔的三芝數位機會中心,讓防疫蔬菜箱透過和百貨業的合作,讓社區公益組織走得更遠。

  社區的DOC課程分享了農委會和各地團隊在疫情期間推動的蔬菜箱,也針對DOC學員們合作的蔬菜箱進行討論,包含行動支付的應用加強了收款的便利性、線上表單的應用、以及企業團購市場的開發經驗。擔任輔導課程的真理大學李沿儒教授,鼓勵大家將焦點放在社區中的慢飛天使的照顧,透過協助他們所生產的蔬菜銷售出去,來協助每個家庭也能夠獲得經濟的改善。石門老梅社區中的益棧和慢飛天使的新品牌「小鷗飛飛」可以聯合北海岸的有機小農,帶動公益結合社區產業的發展。

公民新聞連結:https://www.peopo.org/news/548978

蔬菜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