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員山DOC農特產 防疫宅配到家
發布日期:2021-07-05   人氣:205        參與DOC:[員山DOC]

頭分村盛產竹筍,每逢產季皆吸引民眾前來購買

員山數位機會中心(員山DOC)由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管理營運,所在地頭分村以盛產竹筍聞名,每年五月到九月產季總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購買。今年受疫情影響,銷量不如以往,員山DOC為協助在地農民拓展行銷通路,推出防疫期間農特產寄送服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多加利用。

 

實際來到社區筍田,可以看到農民為了響應環保、友善土地,與農委會水保局、宜蘭縣政府合作打造的低碳學習工作坊:以廚餘混合老竹,發酵轉化製作環保再利用之有機堆肥。落實永續環境的理念,使用這些有機堆肥培育出來的竹筍,比起一般市售品項更加鮮嫩甜美,不論涼拌、煮湯、熱炒都相當適合,現在透過DOC預約,不用出門也能宅配到家。

結頭份大樹公手工醬油曾獲選教育部DOC職人

此外,社區長者遵循古法、純手工製作的「結頭份大樹公手工醬油」風味也備受消費者歡迎,曾在106年獲選為教育部「DOC職人」。手工醬油釀製相當費工,嚴選在地黑豆清洗熬煮,日曬後配上麴菌發酵,還必須入甕經過三個禮拜的攪缸,最後將生醬油煮熟放涼後才算完成。透過如此繁複工序完成的手工醬油味道不嗆鼻、不死鹹,入口時嘴裡滿滿豆香醬甘味,用於烹調則能讓菜餚風味華麗變身,保證讓人一試成主顧。

 

除了協助在地農特產行銷,員山DOC七月份也將開設一系列線上課程,包含影片剪輯、文案寫作、程式設計等內容,歡迎鄉民報名參加,一起充實自我;如有線上課程設備需求,也能向DOC申請借用平板、筆電、行動網路等資源。參加課程及借用設備相關細節,可至員山DOC臉書專頁私訊或聯絡駐點黃小姐洽詢。

 

110年7月2日Life新聞網專題報導,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