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南澳DOC停課不停學 數位科技助防疫
發布日期:2021-07-05   人氣:291        參與DOC:[南澳DOC]

南澳DOC提供資訊設備免費借用

南澳數位機會中心(南澳DOC)設置在南澳鄉立圖書館內,為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下,由南澳鄉公所申請成立之電腦教室,提供鄉民免費、舒適的上網空間,每年與教育部委任輔導團隊合作,推出各類實用資訊課程,讓鄉民能就近學習、增加數位軟實力。

 

因應COVID-19疫情影響,南澳DOC運用數位科技推廣「視訊診療」服務,盤整南澳鄉鄰近之衛生局指定醫療院所,利用社群網站指導鄉民如何線上預約、掛號、看診,減少鄉民外出感染機率;也介紹衛福部「健保快易通」APP,讓鄉民可在個人載具上查詢快篩、PCR、疫苗接種等防疫資訊。

學員在家參與DOC線上課程

此外,配合教育部停課不停學政策,南澳DOC規劃部分課程轉為視訊授課,如文書軟體教學、影像教育等線上課程,開放鄉民一起在家學習。迷樂烘焙坊負責人李小姐分享:「以前店裡忙錄沒時間上課,這次透過防疫期間線上學習,參加南澳DOC文書軟體課程,才瞭解到數位科技對於經營管理的幫助有多大!」為讓鄉民擴大線上學習、精進自我,南澳DOC分享輔導團隊「學習E把罩PLUS」題庫,每個月安排豐富主題內容,透過短片輕鬆線上學習,完成填答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

 

情期間南澳DOC電腦教室暫停開放,各式資訊設備提供鄉民申請借用,如有居家辦公、線上學習等需求,歡迎多加參考利用,可出借設備包括:平板電腦15臺、輔導團隊募捐筆電5臺、亞太電信贊助行動網路1組及麥克風、視訊鏡頭等。有需求的鄉民可以聯絡南澳DOC駐點陸小姐洽詢相關細節。

 

110年7月2日Life新聞網專題報導,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