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洛雷托聖母之家
發布日期:2016-07-20  【頭屋DOC】

頭屋鄉洛雷托聖母之家

座落於頭屋鄉的洛雷托聖母之家,於民國 96 年 3  月 25 日落成使用,和原本義大利的洛雷托聖母之家相同,為全世界第三座、全亞洲唯一的洛雷托聖母之家,是天主教徒們的朝聖聖地。 

原義大利的「洛雷托聖母之家」(Loreto)是天主教的聖殿,每年吸引全球近百萬名信徒前往朝聖。在天主教信仰中,它是從聖母瑪莉亞的故居以色列納匝肋搬遷而來,瑪莉亞就是在故居獲得天主選召,成為耶穌的母親,洛雷托聖母之家的磚瓦,耶穌小時候都觸摸過,目前已移到義大利「洛雷托聖母之家」供信徒瞻仰。 

數年前有位熱愛聖母的神父前往洛雷托聖母之家朝聖,朝聖後一直有個心願想要在台灣也有一座聖母聖屋,好讓教友們可以不必千里迢迢,飄洋過海到義大利去朝聖,由於各種因素願望無法付之實現,三年前新竹教區劉獻堂主教及李平和神父等建議在頭屋來建造聖母聖屋供教友們朝聖。耶穌瑪利亞聖心修女們想到該修會與聖母瑪利亞的淵源,也緬懷修會會祖唐汝琪主教對聖母的熱愛精神,並也更希望提供教友們一個心靈的靈修淨土,因而接受了這個建議開始著手籌建一座完全百分之百仿照義大利洛雷托的聖母聖屋。

為了籌建洛雷托聖屋,修女們專程組團去義大利洛雷托聖屋朝聖,同行中還有張文福神父及數位熱心教友,另外也安排負責建造的設計師(非教友)前往義大利朝聖觀摩實際的構造,並蒐集相關資料、拍攝照片、精心的規劃設計,絞盡腦汁、費盡心力,克服了各種困難,終於在去年也就是 2006年的三月十九日大聖若瑟瞻禮日動土施工,經過了一年的建造和大家不斷的祈禱及聖神的帶領下,終於在今年的三月二十五日聖母領報日落成啟用,並由李克勉主教宣佈為朝聖地。

洛雷托聖母聖屋目前除了本朝聖地外,在捷克及義大利洛雷托各有一座,也就是說本聖屋是世界第三座,亞洲第一座。完成的頭屋洛雷托聖屋內部的一磚一瓦,古意盎然,刻畫出年代斑駁聖像,洋溢著靈秀之氣的陳設景觀,上面的希伯來文及拉丁文的聖石建材,尺寸規格也與義大利洛雷托聖母聖屋完全一模一樣,可說是鬼斧神工維妙維肖,我們驚喜的歡呼台灣終於有一座充滿了聖潔、溫馨與平安的聖母之家,落成當天義大利洛雷托市前市長夫人安那瑪利亞看到聖屋時感動的一直落淚說:真是太像了。

而在聖殿之外,此地的庭園風光也不惶多讓,聖母馬利亞的石雕在門口彷彿在迎接來觀賞的眾人,整潔的環境和歐式文化的建築,充滿了不同文化的異國風格,非常值得我們親臨現場觀賞和感受。

 

名  稱:洛雷托聖母之家
地  址:苗栗縣頭屋鄉中正街20號
交通指南:頭屋交流道→台十三線往苗栗→頭屋→頭屋鄉中正街22號
座  標:經度:120.852078 緯度:24.57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