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山城的女兒:友善耕作的芭樂園
發布日期:2023-11-21  【東勢DOC】

sm3uf/

臺中東勢是個純樸的地方,居民大多以農業種植蔬果為主,許多父母擔心做農辛苦會希望子女找一份「正職」工作穩定生活,但近年來返鄉女青農也逐漸增加,而「宜瑾」就是一例,得知她決定報名青年加農計畫時,她的父母如同許多長輩的擔心般十分反對她返鄉,但經歷爺爺生病,反而堅定她返鄉的念頭,毅然決然決定碩士後返鄉從事農業,目前她正朝友善土地耕作方向努力。

we

目前宜瑾主要種植的是梨子和芭樂,起初在接手果園時要面臨許多挑戰,為了克服這些困難,她積極加入地方的青農團體,也會向經驗豐富的長輩請教,宜瑾坦言:「一開始對於種植果樹的過程中並不熟悉,透過多次的經驗累積和嘗試失敗,才摸索出一套獨特的栽培心法,同時更要對土地更友善,才能與果樹跟自然共存。」

234

為了更好推廣自家水果,開始建立『東勢瑾好果園』的品牌,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行銷在地的農產品,並將友善土地的理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