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金山特色零嘴】_ 香甜酥脆「紫玉地瓜厚片」
發布日期:2023-11-15  【金山DOC】

如果一說到「金山」大家腦海裡浮現的肯定就是「地瓜」,但你知道為什麼金山的地瓜特別好吃嗎?

     

        為了衍伸金山DOC未來課程的多元面貌,我們持續摸索與探討地方的各種領域,進而發現結合食農教育、地方創生的「汪汪地瓜園」! 因為金山是火山岩,所以土質就會很適合栽種66號紅心地瓜,比起中南部,在金山種植的版本比較不會水水的,比較鬆軟香甜,加上金山區政府的積極推廣下,使地瓜成為這裡最具代表性的特色產品!汪地瓜園除了有自有種植的面積外,更與在地15位農友合作,希望生產出品質最好、最香甜的金山地瓜。

金山地區的火山岩土質孕育出美味的66號紅心地瓜

孩子知道自己所吃的食物,是由何而來的嗎?

 

      實際走訪園區會發現,園內沒有華麗的鋪張,只是真切地提供所有都市人,一個與土地親近的機會,更提供孩子們一個創造回憶的場域,汪汪地瓜圓特別設計多種體驗課程,使平常都在市區生活的孩子,透過親自參與栽種、控窯過程,培養孩子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的尊重與感恩,也能了解食物來源、增進食物選擇能力,並促進健康飲食習慣的養成,是個很棒的「食農教育」推廣。

 

 

選用香甜的紫玉地瓜完全保留住扎實酥脆的口感

健康&美味的新選擇_紫玉地瓜厚片

        很受歡迎的紫玉地瓜和一般常見的57號黃地瓜相比,甜度會比較低,同時還擁有豐富花青素、大量維生素與礦物質,是健康又美味的食物選擇,因此園方特別選用香甜的紫玉地瓜,搭載特殊的技術讓印象中薄薄的地瓜片,變成0.2公分的厚度,再加上真空油炸的技術,完全保留住扎實酥脆的口感,同時也完美鎖住大部份的地瓜養份,每一口都能品嚐到美味與營養,成為美食饕客的最愛小點!

 

【購買方式】

線上購物:點我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六股林口74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09:30~17:00) 週六、週日(09:3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