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東勢柿鄉的返鄉青農
發布日期:2023-11-21  【東勢DOC】

在台中東勢是台灣水果主要產地之一,但不難發現隨著時間推移,當地的人口逐漸出現老化現象。許多耕地逐漸廢耕,這使得年輕人返鄉投入農業,成為當地農業未來發展的一大助力。

「萬舅甜柿園」目前的園主是一位返鄉青農 - 陳杰毅,杰毅在完成學業後,由於家庭因素,最終決定回到家鄉東勢,全心投入柿子的種植事業。

萬舅甜柿園的園主

柿子

一開始,他對柿子的種植一竅不通,需要面對氣候特性、病蟲危害等諸多困難,為了克服這些挑戰,他主動向豐富經驗的長輩請教和加入在地青年團體,與和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分享種植過程中的經驗和技巧,這樣的交流與合作不僅讓他擁有更廣泛的農業視野,也讓杰毅逐漸了解柿子的種植。

萬舅甜柿園主要種植面積是一甲多,由杰毅獨自照顧

萬舅甜柿園主要種植面積是一甲多,由杰毅獨自照顧,為了照顧這片土地,也採用友善耕作的方式種植,希望能與這片土地一起共存。

 

 

FB粉絲專頁:萬舅甜柿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