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水共Home.手作滷味-享受滷味帶來的即食時刻!
發布日期:2023-10-02  【莿桐DOC】

以丈夫的姓氏「洪」字做拆解,與期待客人吃到家的味道,鄭麗美將自己的拿手滷味命名為「水共HOME滷味」

  「我希望自家滷味就像泡麵、水果一樣,不用複雜的加工就能吃到,方便快速、想吃就吃。」口腹之慾得到即刻滿足,就像泡麵一樣簡單便捷!以丈夫的姓氏「洪」字做拆解,與期待客人吃到家的味道,鄭麗美將自己的拿手滷味命名為「水共HOME滷味」,從取名就能看見對產品的用心與重視。

客人詢問是否有滷花生,推出大受好評

  「網路就是我的罩門,甚至拍產品照也要萬中選那一張。」因工作轉換與照顧家人的關係,讓麗美在三年前決定轉換跑道,開始經營開袋即食的滷味小吃,「那時候先去上職業工會課程,一開始的行銷管道就是在上課或拜訪朋友的時候進行推廣,一傳十、十傳百,雖然設立了粉專,但卻苦於拍照與持續經營很困難,好不容易創立的粉專,就這麼放著。」面臨疫情時代來臨、網路行銷多元的關係,雙重影響的情況,絕處逢生卻處處找方法,學習新事物來讓自己成長。

不斷尋找最合適的真空包裝袋與機台,只為鎖住新鮮的味道

  將上課所學用在經營外,在今年更透過朋友介紹來到莿桐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莿桐DOC)參與「特色黑版畫創作」、「排版設計」、「商品攝影」等課程,「DOC課程很生活化,跟現代比較接軌,講師教的也簡單易懂好上手,上課時間也彈性,」也因為希望更精進自己的數位能力,麗美也在莿桐DOC的開放時間,前往學習設置Google地標,「無論是講師還是駐點,都有吸收到他們的教學內容,近期我又認真更新粉專,甚至最近也想學習使用新平台。」

  

  

  當聽到客人回饋滷味很好吃,麗美表示:「被回饋時,會感覺自己還是一直被社會需要,能一直學習網路行銷,去推廣我的產品,將產品照片拍好,思考讓人印象深刻的推廣文案,都是在課程後才知道這些『小細節』很重要,值得注意。」

仔細去掉指甲的雞爪入味好吃

  水共HOME滷味的食材在滷製之前會先川燙,將食材本身的髒污及腥味洗去,雞爪也會仔細將指甲剪去,甚至真空包裝袋也是用心選過,前置作業用心的情況下產出的滷味香氣四溢、入味又唰嘴,令人一吃就上癮,必點的招牌滷蛋在特製獨門祕方的滷汁下滷得十分入味,口感香Q,真空包裝放在冰箱冷藏處,隨時可以開袋食用,是及時的下酒菜、也是追劇時的零嘴、無論是在繁忙的工作日還是悠閒的休息時間,只需打開袋子就可以品嘗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美味。

  

  
【訂購資訊】讓滷味成為你的日常選擇
產品:鴨翅、雞爪、雞胗/心、豆干、米血、花生、棒棒腿
聯絡窗口:鄭麗美
聯絡電話:0912-655890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保長路30巷18號
粉絲專頁:水共Home.手作滷味
Instagram:@home_douliu
食用建議:水共HOME滷味接下訂單才開始製作,交貨的滷味都是最新鮮的狀態,除了滷米血冷藏後需加熱,其他滷味都是開袋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