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新竹關西《阡陌農場》友善無毒的桑葚 酸酸甜甜好滋味
發布日期:2023-06-20  【新埔DOC】

       新埔職人范揚瀾於2018年透過同學陳淑偵介紹,接觸到DOC課程,因參與了課程,范大哥體會到身處數位時代的不足以及樂趣,只要有時間就積極參與課程學習,感恩DOC每年規劃生動實用的數位課程,五年間樂此不疲。


       阡陌農場位於關西鎮范家古厝內,為新埔鎮范氏家廟的關西分支,農場主人范揚瀾原為導遊,接待國外旅行團體為主,三年前因疫情因素,加上家中長輩漸長,始返回古厝經營農場。農場鄰於古厝,有一塊水池養魚、養鴨,農場內種植桑葚、福菜、鳶尾花,每年四月開放採果,販售自製果醬,同時配合月份與節氣,製作時令漬物,例如鹹鴨蛋、客家福菜、蘿蔔乾等。整體環境清幽,鳶尾花盛開的時候,更是新埔 DOC 學員爭相拍照的景點。

       阡陌農場的桑葚,在職人范揚瀾的用心照顧下,採用友善土地的方式,無毒栽種、手工割草、耕耘機翻土、不噴灑農藥,並以草木灰增加桑椹所需的營養,清幽適宜的環境,讓生長出來的桑葚如同紫色的寶石,富含營養之外,還帶有天然的酸甜好滋味。

【訂購資訊】

聯絡窗口:范揚瀾
聯絡電話:0985-485837
聯絡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上林里坪林50號
Facebook:阡陌小農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727015416

阡陌農場的特色商品桑葚果醬

阡陌農場裡種植的桑葚所泡的桑葚果茶

新埔職人范揚瀾介紹阡陌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