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新竹北埔 《麥灶廚房》酸鹹好味的靈魂配角 秘製客家酸菜
發布日期:2023-06-20  【北埔DOC】

       年度推薦職人麥欣嵐熱愛學習,工作與照顧家庭之餘,經常在 DOC 進修學習,從《數位攝影》、《EDM圖文行銷》到《小農擺攤學》共30小時的小農商家培訓課程,針對有行銷需求卻缺乏資源的對象,提供從0到1的數位技能培力,也堅定她想進一步將自家商品品牌化的想法,目前正一步步透過數位將麥阿婆酸菜逐步發揚光大。

 

      欣嵐的祖母 麥阿婆已高齡93歲,自年輕時就開始製作及販售醃漬蔬菜,經過70餘年不斷的修正及改良已經讓北埔街上的飲食店商家及居民都對麥阿婆的醃漬手藝讚不絕口。

 

       在純淨的山坡上無毒栽種的芥菜,經過人工多道手續,在甕缸裡自然發酵熟成,充滿天然醃漬的香氣。孫女麥欣嵐為推廣麥阿婆好吃的醃漬蔬菜,也開始跟著學習醃漬食品的技術,並將其封裝成真空包裝減少運送時產生的味道及湯汁流漏的困擾,讓各地的饕客們可以吃到傳統的客家傳統醃漬蔬菜。

 

      北埔麥阿婆的酸菜,香味與酸鹹度有口皆碑,製作程序也兼顧衛生與健康,由孫女將阿婆的好手藝加入新世代的想法,讓人期待麥灶廚房的好味道!

 

【訂購資訊】 美味酸菜這裡洽詢

聯絡窗口:麥欣嵐

聯絡電話:0975-719-516

Facebook社團:麥灶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97370921573053/

新竹北埔麥灶廚房秘製酸菜

新竹北埔麥灶廚房麥欣嵐曬酸菜

新竹北埔麥灶廚房麥阿婆綁梅乾菜

炒酸菜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