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雷雕桌遊卡牌設計 部落狩獵知識玩起來
發布日期:2023-06-12  【萬榮DOC】

雷雕機同步啟動,設計部落桌遊

萬榮DOC於四、五月份開設「雷雕加值:土地記憶」課程,邀請萬榮鄉各站照服員與部落長輩,一起設計雷雕桌遊卡牌,希望透過遊戲方式,傳遞太魯閣族的狩獵知識。

 

學員創作雷雕圖案

課程邀請藝術設計與創課經驗豐富的李舒涵講師,介紹雷雕原理與雷雕機型應用,課程使用Cubio小型雷雕機,適合客製化logo與線條圖騰設計。

課程分為兩次上課,讓學員了解雷雕機的效能後,進一步發想雷雕卡牌設計,參考部落狩獵文化的田調紀錄,以及網路圖庫資源與線稿繪製,運用平板完成部落長輩熟悉的山羌、山豬等動物圖案。

 

雷雕桌遊卡牌遊戲設計

課程完成部落狩獵桌遊雷雕卡牌後,開始研發遊戲,講師也提供常見桌遊玩法,配對卡牌考驗記憶、狩獵方式與獵物配對、動物族語考驗,延伸桌遊的益智與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