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從數位學習,找到成就、找到快樂
發布日期:2022-11-28  【湖西DOC】

心月與理事長一起討論Podcast內容

遠從高雄嫁到澎湖的心月,目前是湖西DOC的志工兼種子講師,在她還未接觸DOC之前,僅會使用電腦處理簡單的文書資料。心月初次來到湖西DOC參與課程後,發現數位領域的博大精深,便對數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參與過DOC許多大大小小的數位課程,如資訊達人培訓班、計劃書撰寫、核銷控管、文書應用、手機攝影、Podcast製作等課程。

「從DOC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巨無霸娃娃機」圖文作品

110年教育部辦理「從DOC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心月以「巨無霸娃娃機」為主題,拍攝她的孩子們一起玩樂的可愛模樣,再加以排版製作,報名了圖文創作組,很幸運地獲得了佳作的殊榮,這給了心月很大的鼓勵,她從沒想過,對於數位應用極度不熟悉的自己,也能夠獲得獎項。

心月開心與自己的合成作品合照

111年的影像合成課程,講師指導學員透過免費的線上影像編輯工具,將照片去背,再合成至其他背景;心月將自己的照片去背,合成到異國風情的街道上,好像自己真的身在異國,他興奮地說:「天啊!好好玩,學會這個太棒了!」,或許就是這像如獲至寶般興奮的心情,也帶動了好幾位婦女朋友,閒暇時也會跟著心月一起來到DOC學習。

心月用心傾聽學員問題,並給予解答

湖西DOC看見了心月在數位學習的熱情,邀請心月擔任DOC志工,協助DOC課程、活動等大小事務,心月也很認真提供各式協助;DOC也積極培育心月,成為在地講師,並開始安排其授課,心月將這幾年所學毫無保留的交授給學員們,對於數位教學不遺餘力的付出,她只是單純的希望,幫助來到DOC學習的學員,能夠跟她一樣,從數位學習中找到成就、找到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