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聽見你的聲音-認識網路廣播Podcast
發布日期:2022-11-23  【東勢DOC】

Podcast是近年來興起的一種網路廣播,有別以往的廣播節目,最大的差異就是可以隨時收聽,Podcast收錄的節目種類多元,每個頻道都有不同的主題特色,如:新聞、知識、科技、生活分享等。

學員聽自己錄製的內容

今年(111年)東勢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東勢DOC)也跟上潮流開設「聽見你的聲音」,介紹Podcast給學員們認識,也特別邀請到在地青年-唐澤鎧(小唐)擔任講師,小唐老師本身是專業的錄音師,協助東勢的客家廣播節目後製處理,講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從認識Podcast到主題發想、撰寫腳本最後實際錄製,讓學員們能夠輕鬆了解Podcast的錄製流程,講師也在課堂上分享他在實際節目錄製時的趣味事蹟,讓學員們探索錄音背後的秘辛。

學員撰寫自己的腳本

雖然課程時間不長,但學員們從「我好緊張喔,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太難了,我不會!」到認真撰寫腳本,透過講師的引導學員們逐漸放下,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店家品牌故事,課程結束後學員們都笑著說感謝講師帶給他們難忘的經驗。

學員實際錄製廣播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