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從產業到餐桌-食農教育由小做起
發布日期:2022-11-22  【外埔DOC】

農菇菇宿舍林松逸先生分享種菇理念

    外埔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設置於外埔區馬鳴國小,今年度特邀在地青農菇菇宿舍林松逸先生擔任『小農菇菇在地共學』、『在地青農連動力量學』特色課程講師,堅持「適時、適地、適種」的有機栽培原則,著重推動地產地消經營法,打破一般小農的經營型態,透過網路社群預購,線上線下聯動,以少量多樣及多元管道銷售方式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並願意無私分享給跟他同樣信念的人們。

 『小農菇菇在地共學』課程說明

 『小農菇菇在地共學』課程主要針對在地高關懷少年與學校老師們,講師分享自身由無至今的養菇經驗,從產地到餐桌的導覽解說,讓每個人都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菇,是菇菇宿舍的堅持!學員透過影像紀錄所見所聞加以應用自己熟悉的社群製作短影片分享,長過菇菇的菌土,化土成金,變身有機肥料,藉由實際感受了解產業與食農教育的重要性之外,也希望成為他們未來考量職業的可能性,培育更多在地小青農。

『在地青農連動力量學』課程說明

 『在地青農連動力量學』課程為講師集結在地青農一起籌畫食農教育體驗營,帶領大小學員一起了解外埔忘憂米的文化。拿起手機學習紀錄種稻的文化故事,將製作完成的土地公拐插入田中,感謝土地公保佑收成,以此表達謝意。透過影像紀錄,讓更多人了解『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原由,也更懂的珍惜我們的文化與環境。

    外埔DOC近年積極開設符合在地需求的數位特色課程,今年食農法的通過,讓外埔DOC與在地青農合作,希望藉此讓更多外埔的學員不分老中青都可以實地感受到食農教育的重要,寓教於樂一直都是外埔DOC在數位課程推動上的願景與努力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