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晨照農場-阿露斯洋香瓜
發布日期:2022-10-25  【福興DOC】

洋香瓜

位於彰化縣福興鄉的晨照農場,整座溫室在柔美的朝陽照射下,一如其名,充滿日光與朝氣,園區內看不見雜草,放眼望去一顆顆洋香瓜懸吊著,串起的瓜藤交織成了綠色隧道。

農場主人陳照委並非農二代,原本在化工廠實驗室從事分析品管與研發,一直猶豫未來是否要繼續這樣工作,為了平衡工作與生活,他決定重新安排人生道路,在自家土地上搭建起溫室,改為務農。

 

晨照農場的溫室與一般溫室大不相同,青農陳照委採取科技農業方式,設置感應器監測溫室裡的溫度與濕度,並利用日照光度計、雨水偵測器等,精確了解天氣造成的溫濕變化,即時作出應對,除了電腦數據自動化可控制風扇、天窗捲陽開啟等,也可以透過手機進行遠程調控,即便不在園區依舊可以精準掌握溫室狀況。

晨照農場

此外,青農陳照委選擇走精緻農業路線,栽培高經濟作物的網紋洋香瓜。首先他採取離地栽培法,將植物架空約70公分種植,使用從熱帶雨林國家進口的介質泥炭土,介質經過重金屬檢驗合格,十分乾淨,並以滴灌液肥,使植株更好吸收養分,隔絕接觸地面土壤產生的病蟲害污染,同時不會受到大雨淹水影響。另一個控制病蟲害的方法是將通道寬敞,加上採一株一果實,通風良好便能大幅降低病蟲害發生,雖然這些作法使產量較少,但青農陳照委堅持重質不重量,讓果實穩定生長,避免裂果又能保持甜度。

 

為了使消費者安心享用,晨照農場出產的洋香瓜經產銷履歷認證,自主送驗外,通過稽核認證公司以及政府抽驗。如此堅持之下,晨照農場出產的洋香瓜不僅口感與日本進口相差無幾,品相優異,價格又是進口的一半,送禮自用兩相宜。採收期約是端午、中秋、過年前,若想一嘗科技農業的結晶,可提早透過網路與電話訂購唷!

電話:0978967562

FB粉絲專頁:晨照溫室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