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林北三小二手店」DOC辦公室的二手轉運義賣
發布日期:2022-10-20  【鳳林DOC】

林北三小店與妍佩合照

位於鳳林鎮南平里的DOC辦公室,是DOC駐點妍佩每日上班的地方,也是「林北三小二手店」的二手物轉運站。今年甫開業的二手店,有著妍佩的溫暖招喚、以及為社區長輩加菜的熱誠,吸引社區及親朋友好友,將自家用不到的東西捐贈出來,也吸引許多前來淘寶的民眾,選購日常物品,不但為大家省荷包,也讓可用資源更加循環善用。
 

林北三小店販售社區日常生活用品

「有人問我,募得物資,賺了錢要做什麼?我說:北林有一群長輩,從60到近百歲的都有。好可愛的阿公阿媽們,讓我想為他們賺一點點的加菜金,沒有很多,但心意卻能讓他們記很久很久,也許就ㄧ輩子了。」這是闆娘妍佩林北三小二手店開始的動機。

 

「另一個原因是,習慣把用不到的東西分送到需要的人手上,讓物品去它該去的地方,我覺得不需要的物品,收到的人卻會把它視為寶貝。」開店當然是要先想一個店名,雖然店的地理置是在南平,但因為起源是北林三村,加上店小、價錢小、老闆娘個小,這三小,就組成了現在自娛娛人有些惡搞的店名–「林北三小二手店」,妍佩也成為一店之長。

與北林三村社區長輩一起殺豬公

成立二手店的消息傳開後,後來連樂器、全身鏡、電器也都有人捐贈,常常有新貨到,目前的捐物者,都是負責任的捐贈者,物品完整且至少都是八成新,讓闆娘感受到社會善的回饋。三小店賣東西不是重點,只要是下一個使用者能用到的。在三小店的總營收,突破一萬元時,也直播殺豬公–將平常存放銷售金額的豬公,由長輩開膛破肚,清點金額後,全數捐給北林三村社區長輩當加菜金(小道消息指出,豬腳是熱門候選) ,闆娘表示,非常感謝捐贈者及購物者,三小店會繼續努力認真的經營下去,歡迎有興趣的人到南平來「林北三小二手店」。
 

臉書直播殺豬公

有關收取捐贈物資,目前三小店因為空間小,不收書籍、衣服、包包,電器只收全新品,若有捐物意願者,請先fb聯絡哦~

照片提供:林北三小二手店

Fb: https://reurl.cc/leD59l

鳳林慢城職人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