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創意無窮的《大洲.六 五分市集》
發布日期:2022-10-07  【三星DOC】

每月第四週星期六的大洲六市集

因DOC成立的「還想試試工作室」從110年開始在太平山森林鐵路老車站-大洲車站舉辦《大洲.六 五分市集》,會想舉辦市集的原因是三星鄉的民宿業夥伴時常被遊客詢問:「三星晚上可以去哪走走呢?」缺少夜生活的三星,除了推薦遊客到宜蘭市、羅東之外,是否能有夜間景點讓遊客更認識三星這塊土地,成為了團隊舉辦《大洲.六 五分市集》的初衷。

 

《大洲.六 五分市集》規畫每月第四個週六在大洲車站舉辦,一開始結合「免廢市集」與三星在地從事「農事」、「微型創業」的夥伴共同舉行這場市集活動,除了市集攤位,還想試試提供了「表演換宿」,吸引許多表演藝術家在市集中演出;「語言教換」桌遊,來自各國青年用自身熟悉的語言一起玩台灣文創桌遊;也有來自DOC的成果展示、臨近中小學學生社團表演,每月的主題佈置更吸引民眾特地前來拍照打卡,讓沉寂已久的太平山林鐵老車站,重新恢復人氣,熱鬧非凡。

市集展示三星在地農產、微型商家

「大洲車站」是位於三星的小型日式木造車站,銜接羅東至太平山的森林鐵路,50年前已廢除,直接2019年再度重啟,三星DOC青年組成「還想試試工作室」,以數位整合三星及社區的資源,重新活絡地方能量,並偕同鬥火車啟航與地方協會共同經營借問站,服務來到三星的旅客。


 

大洲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