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瓦拉米的生態攝影課
發布日期:2022-09-01  【卓溪DOC】

白欽源於南安遊客中心分享攝影技巧

卓溪DOC今年六月,邀請生態攝影老師白欽源,帶領民眾走進瓦拉米步道,用相機或手機拍攝沿途所見之動植物。白欽源為生態攝影師與作家,對花蓮步道與山徑如數家珍,擅長生態觀察用鏡頭捕捉動物神態。作品見於《台灣山岳雜誌》、《BBC Knowledge中文版》Photostory專欄等。課程於進入步道之前,於南安遊客中心進行攝影室內課程,由於具備多年攝影經驗,包括手機、小DOC、單眼相機至長鏡頭攝影的專業知識,能夠深入淺出的將攝影基本原理分享給大家。

卓溪DOC開設生態攝影課程,帶領學員進入瓦拉米步道,捕捉自然界中的主角們!

實地拍攝課程,由瓦拉米步道登山口一路前行至山風二號橋,沿途介紹相遇之動植物、認識昆蟲飛行的習性,以掌握攝影角度以及等待方向,讓大家驚呼連連!也教學不同相機的攝影技巧,如何運用對焦距離,捕捉主角清晰且具有景深的照片。

架設望遠鏡頭可以看得更遠

課程中也分享攝影實用的小道具,如外接望遠鏡,可以拍攝更遠方的鳥類或昆蟲,但要更小心晃動與對焦。6小時的攝影課程學員意猶未竟,收穫滿滿,透過學習的技巧在山林步道上觀察生態,拍下動人的攝影作品。生態攝影與一般攝影不同,了解動物習性,等待與捕捉主角與自然最真實的互動,是生態攝影倫理非常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