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大茅埔媳婦深根在地-東勢青年古雅如
發布日期:2022-06-28  【東勢DOC】

        教育部東勢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東勢DOC)有一群熱心地方事務的青年夥伴,其中古雅如同時也是DOC的駐點人員。多年前雅如隨著先生帶著孩子們回到東勢,深覺東勢是一個純樸的客家庄,一下便愛上了這片富含濃濃人情味的小村莊。初為東勢媳婦,一開始雅如與村莊的公眾事務並沒有太多連結,直至開始接觸DOC課程,經歷學員、講師的身份轉換,再到成為正式的DOC駐點人員,雅如才慢慢開始踏入社區,也因緣際會加入地方青年組成的「大茅埔調查團」,持續關心地方議題,也引領更多婦女參與相關的活動,無形中為東勢注入新的活力。

經歷學員、講師的身份轉換,再到成為正式的DOC駐點人員,雅如才慢慢開始踏入社區,也引領更多婦女參與相關的活動,無形中為東勢注入新的活力。

從有點陌生到駕輕就熟

        今年古雅如擔任DOC營運團隊的的第一線執行角色,始終抱持著熱誠的態度,在服務的過程中展現她的親和力。回想當初,自己從開始的陌生,到如今能協助講師擔任助教、甚至是擔任DOC講師,陸續開設生活化的數位課程,電腦平板應用、節慶卡片製作、馬克杯熱轉印…等,正是透過這些既有趣又吸引人的親切特質,很快地為東勢DOC累積一群熱愛生活又積極學習的學員。

正是古雅如既有趣又吸引人的親切特質,她很快地為東勢DOC累積一群熱愛生活又積極學習的學員。

踏入社區傳遞溫情

        這兩年雅如也積極拓展DOC的合作單位,針對不同單位設計合適的課程,如在「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開設提升婦女數位能力及網路行銷能力的課程;在樂齡中心及長照據點開設熱轉印和手機平板課程,雅如希望透過生活化的主題,引領長輩認識手機,並更一步學會使用Line等常見的數位工具。雅如希望能將DOC的資源共享,讓東勢地方的民眾能有更多元學習的機會,達到縮短城鄉數位落差,並促進地方進步的目的。

雅如表示:「每次課程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協助講師指導其他學員,也讓自己成長。」

        雅如分享她的DOC經營心情:「每次規劃課程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我也常在協助講師及指導學員的過程中,感受到自己的成長。特別是看著長輩們因為學習而得到滿足的笑容,就會同時感到這個計畫工作的價值,期望未來能持續為東勢這個地方服務。」

期望未來能持續為東勢的學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