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用貼圖拉你我的者距離
發布日期:2022-06-06  【潮州DOC】

人手一機的時代,Line通訊軟體更是與生活緊密結合,無論是職場或是朋友社交都離不開它,主要是因為LINE完全免費,加上貼圖吸引人,在台灣市場通訊軟體市場屹立不搖。

 

潮州DOC開設「貼圖製造機」課程,選用民眾最熟悉智慧型手機做為創作工具,教導民眾使用Line拍貼、Removebg去除背景。貼設計前,講師分享時勢主流梗語、熱門排行下載次數最高的貼圖,如職場上問候語、電商賣家表情貼、幽默有趣等作品,激發學員創作靈感。


貼圖製作不一定要超強的畫功,只要一張照片搭配好玩有趣的梗語,就可以打造吸睛的貼圖。首先,將選定好的照去除背景,照片最好選用輪廓清楚,並且沒有其它物體重疊的影像,透過Removebg的去背演算法,只10秒鐘快速去除背景,若初步去背感到不滿意,可以再利用橡皮擦、復原功能進行細部的調整。課程第二階,開啟Line拍貼App,將去背好的照片匯入,學員可以使用圓形、心型等形狀進行影像裁切,或者利用內建的裝飾相框,套上漫畫、手繪等風格圖框,利用筆刷工具、內建貼飾妝點營造貼圖的情境。使用文字工具,加入日常問侯語,就可以完成一組個人專屬貼圖囉!

 

每組貼圖上架至少8款設計,對於初次參與課程的學員來說是非常有挑戰性,但經由講師反覆複習與指導之下,每位學員皆完成一組作品,並且送出貼圖審查,潮州DOC共有10組作品順利上架販售。學員貼圖作品大多以個人寫真、家中毛小孩獨照、小朋友的萌樣趣味貼圖等。其中,學員 黃意惠挑戰最高階的創作,以「臺灣烏魚子」為貼圖主角,使用一張產品照片,為貼圖加入線條、圖飾、對話框等,設計出有梗的貼圖。意惠說:藉由貼圖訊息傳遞,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間接引發話題討論,從聊天過程中品牌自然曝光,對產品好感大加分。
 

潮州DOC學員發揮創意,將自家產品「烏魚子」成為貼圖主角

貼圖製作不一定要超強的畫功,只要一張照片搭配好玩有趣的梗語,就可以打造吸睛的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