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我的偶動畫》動態展現通霄海線風光
發布日期:2022-06-15  【通霄DOC(新埔里)】

雨青老師指導學員拍攝作品

趣味的定格動畫,是 DOC 歷年來的人氣課程,從無到有、長出栩栩如生的角色生命,吳雨青講師將動畫的製作原理與過程向大家說明,並透過手翻書等練習,引發學員們對動畫製作的好奇心。通霄 DOC 學員們分組去發想屬於自己的在地故事,為劇情找出起承轉合,也創建重要的故事角色。有了故事與方向後,每個參與其中的人都專注投入在自己的工作中,美術組仔細製作了背景,道具組細緻的捏出角色,攝影師顧著腳架與畫面,操偶師們忙著一點一滴做出移動的變化。

學員一格一格畫面拍攝

有組別運用立體的拍法,呈現通霄的白沙屯廟會盛事,變換不同的場景來呈現熱鬧的廟會;通霄的黑翅鷹也在動畫中化身觀光大使,結合手繪、照片與繪本,一次挑戰七個角色的演出配音。自強號火車進站,出海捕魚的豐收,地方的風情透過學員們獨具風格的詮釋,展現各自專屬的細節。

三位學員用布景做出白沙屯廟會

製作的過程中,整間教室彷彿一間動畫工作室,學員在相互合作的過程中,一路經歷新奇、興奮、挫折到成就感滿滿,懂得了平板拍攝、動態分鏡與角色配音的技巧,也嘗試將想法運用不同的創作手法來實現,一路見證自己參與的作品栩栩如生的長出了自己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