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縮時攝影》銅鑼一日點滴縮時紀錄
發布日期:2022-06-15  【銅鑼DOC】

講師教導學員戶外拍攝縮時架設方式

有趣的短片千百種,就算是高手,拍攝工具也可以只靠一支手機,端看怎麼用創作來講故事。銅鑼 DOC「縮時攝影」的課堂上,吳雨青老師介紹從素人到高手拍攝的創意短片,慢慢帶出拍影片的原理,連續的紀錄與撥放,不同秒數拍攝不同張數的差異,造就了錄影、縮時與慢動作的差異。

在月台上記錄火車進站的學員們

位處一個有火車會進站的鄉鎮,銅鑼 DOC 學員們抓準火車停靠的時間,紀錄月台上流動的乘客、飄過豔陽天空的雲朵,忙碌的小車站裡,學員各蹲踞在不同的位置,拍攝心中想要的畫面。雨青老師帶著大家從不同的位置角度觀察,尋找有趣的變化來記錄,隨時注意避免不必要的移動。

 

認真盯著自己拍攝情形的學員

有了學理與實作作為基礎,學員們帶著躍躍欲試的心情開始在家嘗試自己「縮」一個故事。有上班族紀錄了在辦公室中忙進忙出的自己,有家庭主婦拍攝了料理的整個過程,還有學員紀錄了自己幫丈夫剃頭髮的過程,充分掌握時間帶來變化量的這個關鍵,讓生活充滿了新鮮的觀看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