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豐濱阿美族部落美食-尬金包
發布日期:2022-06-08  【豐濱DOC】

       豐濱數位中心所在的豐濱村為鄉內行政中心,107年起由豐濱社區發展協會承接計劃,中心地點設於貓公部落聚會所二樓。以奇萊雅山為發源地的貓公部落,屬於中部阿美族群,至今仍保有年齡階層及傳統的祭儀,村民主要以農、漁業為主。因為鄉內高齡長者眾多,豐濱DOC在課程規劃上多以基礎課程及生活應用為主,希望透過數位應用,協助解決長輩在偏鄉的生活問題。

豐濱阿美族部落美食-尬金包

       豐濱鄉長長的海岸線沿途皆是風景名勝,天氣晴朗時太平洋蔚藍的海水在公路一側閃閃發亮,隨著地圖上的景點各站停靠,或登高遠眺、或尋得幾處下切至海邊的蜿蜒小路,和拍打在平坦礫灘上的海浪相遇。為了介紹豐濱的美給更多人知道,豐濱DOC設置了「花蓮縣豐濱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希望利用數位推廣豐濱的美景、美食與文化歷史。

       尬金包廚房位於臺十一線64公里處,創始人小阿姨表示,起心動念是因為臺東東河包子相當有名,然而花蓮沿海卻沒有類似的代表性食物,因此自創「尬金包」!外型像粽子的尬金包,以紫米、山豬肉、飛魚辣醬、蝦米和香菇等食材為內餡,再以月桃葉包裹、蒸煮,風味獨特。除此之外店內還有原住民風味的餐點,如飛魚卵香腸、飛魚乾、野菜湯等,是來石梯灣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

花蓮縣豐濱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

FB粉絲專頁:尬金包廚房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梯灣號

電話:0983-167-268

豐濱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