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科技農業!電腦也會種洋蔥-鐵人洋蔥
發布日期:2022-06-09  【車城DOC】

極端氣候的影響下,務農已經不像早期,遵循著時節播種、耕作、採收,而是要隨著環境變遷,適時調整種植的節奏與工序。

 

回鄉向阿公學習種洋蔥的青農古呈煥,發現近幾年天氣劇烈變化,讓作物面臨病蟲害、環境濕度與溫度不適宜生長等問題,但當他運用智慧感應裝置,可以隨時監控田地的溫度、濕度、光照、雨量等資訊,更有效率的照顧洋蔥,也解決缺乏人工的困擾。

 

車城地區農會成立青年農民聯誼會以來,與車城DOC結合越來越緊密,農會推廣部主任-秋蘭,總是勞心勞力為青農的數位行銷課程努力招生,心裡只有一份念頭,希望來學習的學員都能運用課堂上所教的為自己的優良商品透過網路各種行銷平台增加曝光度,期許能走出自己的銷售方式,後續還有很多學習課程,大家一起來為自己,還有車城的好物~衝衝衝。

 

店家臉書 : 鐵人洋蔥

聯絡電話 : 0929-715912

車城地區農會-青年農民聯誼會 古呈煥會長,運用數位科技種植洋蔥。

廚房中的萬用食材,一定少不了料理都必備的「洋蔥」,經落山風的洗禮,恆春半島的洋蔥吃起特別嗆辣鮮甜,每年吸引不少老饕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