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尚盈食品休閒零嘴
發布日期:2022-06-06  【蘇澳DOC】

       在蘇澳隘丁社區,有一家在地人都熟悉的零食批發小舖「尚盈食品」,店內涵蓋著玲瑯滿目、各式各樣精美又價格平實的糖果餅乾,讓人愛不釋手。不管大人、小孩,走入店面後就像被糖果的魔力吸引,手拎著大包小包載滿一車的零嘴才會離開。除了店面零售之外,尚盈食品也是一家知名的食品批發商,引進新產品到的門市店鋪銷售。

 

       「尚盈食品」店鋪的前身是傳統柑仔店,早期是老闆娘-美婷的父母經營的小店,從小耳濡目染之下培養出對食品雜貨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因為想兼顧照顧家庭的責任,在朋友的鼓勵之下,重拾老家店鋪經營,一邊開店一邊照顧小孩。
 

       只要走入店面,闆娘就能從貨架的陳設以及店內商品,很快速地看出該店家的主力產品,以及店家會需要引進的新商品是哪一類。闆娘也會從大賣場主打商品中觀察流行趨勢,找到源頭製造的工廠,引進新的產品讓店家試賣。

 

       店家賣不好的商品,尚盈食品會願意讓店家退回,所以店家都非常願意引進新的產品試賣。在年節時期,闆娘會將貨車上載滿糖果餅乾,一一勤跑縣內各大廟宇,讓廟宇工作人員試吃、遞名片,並下了決心貨車上的產品沒賣完不能回家!在耐心經營之下漸漸打開了在宜蘭縣零食的市場。

 

       長期的觀察之下,闆娘挑選商品的眼光非常精準,也會親自到工廠選貨,如果問闆娘選物的準則,她會說:選自己喜歡的產品,自己跟家人喜歡吃的零嘴,客人也會喜歡。

尚盈食品老闆娘廖美婷

       基於不想在上臺北挑選貨品時空車前往,白白浪費了一趟車資,所以尚盈食品啟動了開發宜蘭名產到臺北銷售的契機。一開始選了牛舌餅當主力產品,卻遇到牛舌餅在運送過程中非常容易碎裂、廠方不願意退貨的狀況,最後慘賠收場。

 

       即使如此,闆娘仍不氣餒開發新產品,觀察到宜蘭很多種植花生的農家,造就花生糖的產業蓬勃發展,因此找了很多花生糖的產品樣本,自己親自試吃,也積極與臺北的店家溝通、提供試吃。集合眾多意見後,選擇五結的金少爺花生糖作為主力產品。很幸運的是此產品得到臺北連鎖零食店的青睞,讓闆娘每回上臺北可以一次鋪貨20多家連鎖店,成功讓臺北民眾也能在住家鄰近的地方買到宜蘭名產。

尚盈食品熱賣零嘴

       兩年前闆娘走入DOC學習許多網路與社群行銷的技能,就像開啟了另一個事業的可能性,思考如何從批發市場中建立自己的品牌,打入虛擬電商的銷售通路,再次擴大銷售版圖。闆娘開始建立自己的LOGO品牌,也學習著架設網站,就像蓋房子一樣一磚一瓦都設法自己弄懂,慢慢建立網路上虛擬的店面。也因為疫情的催化之下,服務的店家有更多套裝產品的需求,闆娘在DOC學習商品包裝的技能,將學習成果應用在自己的事業上。

 

       對闆娘而言,數位轉型是一項長期計畫,目前仍在學習的路上,DOC與尚盈食品共同期待著開花結果的一天。
 

  • 尚盈食品地址:蘇澳鎮城南路30號
  • 電話:0938-6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