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用木雕紀錄布農的美-地夢木雕工作室
發布日期:2022-05-12  【卓溪DOC】

卓溪數位機會中心(卓溪DOC)成立於2008年,由花蓮縣布農文化教育關懷協會承接,長年深耕地方文化教育,結合數位資源與課程推廣,推動健康促進與智慧生活等數位應用;也透過影音拍攝,記錄部落口述歷史與祭典,進行數位典藏與傳承。

 

卓溪DOC於110年結合社區店家繪製卓溪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加上當地人才知曉的特色行程,規畫出各種不同體驗型態的主題遊程,並推廣網路行銷部落農產品、手工藝、旅遊景點等,讓更多人了解到卓溪之美。獲獎無數的布農族木雕師馬祥成(Tibung)所創立的「地夢木雕工作室」,馬祥成憑著自己的執著與靈感創造出富有生命力的作品,是布農文化的重要藝術資產,也因此被收錄於本次的卓溪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中。

地夢木雕工作室

馬祥成對樹種、年輪、紋路有著深入研究,身為布農族獵人,許多元素像是動物圖騰、八部合音、狩獵、慶典等,皆成為他的創作能量。透過觀察每塊木頭的紋路、形狀,以第一眼的直覺想像力來創造,並堅持以手工一刀刀的雕鑿,讓每件作品皆舉世無雙。而好客又風趣的馬師傅也樂於分享作品的創作故事, 讓聽者從他的木雕與描述中看見布農的美麗文化。

 

地址:花蓮縣卓溪鄉古風村25 鄰石平45 號
電話:0910-371430

卓溪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線上看

卓溪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