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隱身茶園旁的美味-撞牆水餃
發布日期:2022-05-12  【瑞穗DOC】

瑞穗數位機會中心(瑞穗DOC)設置於富源國小,致力推動代間教育,讓孩子與銀髮長輩們彼此有更多的陪伴與學習。數位學習課程如智慧生活應用、小農產業直播、雷雕與3D列印等,讓民眾更新數位資訊並學習新興科技運用,以減少城鄉的數位落差,推動社區及部落的多元發展。

 

為了推廣瑞穗的美,瑞穗DOC於110年舉辦「社區歷史我來說」課程,邀請社區居民分享在地的文化景點和私房美食,集結社區民眾和DOC夥伴的力量,於110年改版「瑞穗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希望大家透過這份地圖,深度體驗瑞穗之美,並發掘有特色的在地小農與商家。

撞牆水餃是在地人推薦的私房美食

位於舞鶴村的撞牆水餃,是在地人推薦的私房美食之一,除了美味的餐點之外,與民宿結合的餐廳空間氣氛溫馨,因此被選入瑞穗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為何叫撞牆水餃呢?原來是越南籍老闆娘製作韭菜水餃時,老闆笑說韭菜可以壯陽,中文不好的妻子卻聽成「撞牆」,於是乾脆取名撞牆水餃。餐廳供應無菜單料理,根據客人人數安排菜色,前往用餐請先致電預約。除了水餃和經典臺菜外,亦可以享用到東南亞風味的菜餚,滋味豐富。

 

FB粉絲專頁:花蓮瑞穗-掃叭頂民宿&撞牆水餃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211-1號
電話:(03)887-1378

瑞穗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線上看

瑞穗社區文化觀光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