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用愛打造偏鄉孩子的第二個家-練習曲書店
發布日期:2022-05-12  【新城DOC】

新城數位機會中心(新城DOC)設置於北埔國小,致力於推廣新城居民的數位知能,凝聚居民對新城的認同,共創社區營造。新城DOC推出諸多課程,例如數位繪本,讓孩子藉由科技體驗不同的閱讀經驗,針對年長族群的長輩圖製作教學,讓年長者由淺漸深地接觸數位,並支持在地產業步入數位行銷,以數位科技為助力,陪伴著新城與世界接軌。

 

為了讓新城走向世界,新城DOC舉辦「在地景點大蒐羅,說出你的私房景點」活動,由在地民眾票選出最具在地特色和代表性的景點與文化資產,並製作成110年的「新城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讓更多人知道新城的魅力,並期望能為社區創意產業帶來新契機,加強推廣社區產業和觀光。

練習曲書店是間只借不販售的非營利書店

相較於新城DOC陪伴著新城與世界接軌,陪伴著小球員長大的「練習曲書店」,其背後的理念感動不少在地居民,因此被收錄於本次的新城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練習曲書店是間只借不販售的非營利書店,起初是創辦人胡文偉看見棒球隊孩子們課後的需求,因出於關懷整修了一間在天主堂附近的老屋,用以補足孩子們的家庭功能。看著小球員們一起寫作業、吃飯聊天,喜歡閱讀的他想到家裡藏書頗多,於是萌生開書店的念頭。以理念做為支撐,書的流動不是交易,而是採信任制借閱。書店不時會有講座與藝文活動,逐漸成為新城的藝文中心之一。

 

FB粉絲專頁:練習曲書店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信義路252號
電話:0929-102-286

新城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線上看

新城社區文化觀光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