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松有農園-3號黑豆
發布日期:2022-05-09  【口湖DOC】

松有黑豆

有人為喝牛奶養一頭牛,在雲林水林鄉,有人為喝杯黑豆茶種了一甲地的黑豆。

 

  水林松有農園的老闆陳敏聰笑稱自己是打雜的,因為農園大小事除草、施肥、種豆等全部一手包辦。如此辛勞僅是起因五年前的機緣,在種黑豆的朋友家喝了黑豆汁,品嚐到豆子釋放的香甜精華,頓時驚為天人,就此立下種黑豆的決心。既然是自己要喝的,打從開始他便採用有機肥,任蟲吃,並引濁水溪灌溉,溪水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孕育出的滋味具深度,熬煮成豆漿更是香濃可口。

生黑豆

  半路出師的陳敏聰深刻體會到農民的辛勞,付出與收穫往往不成比例,除了使用無農藥的農法加倍艱辛外,銷售是一大問題,若遇到不良盤商刻意打壓價格收購,為了將農產品銷出許多農民只好忍氣吞聲。他清楚優質產物不應賤賣,意識到須改變銷售模式才能打開局面。各式的網路平台已提供新型態的產銷互動方式,藉由口湖數位機會中心(口湖DOC)開設的課程增進數位能力及網路銷售知識,陳敏聰將自家產品放上網路社群,一開始造訪人數持續為零,他不氣餒,學習其他農家將產品送往檢驗,信心十足,透過縣政府的動植物防疫所的採檢證明無農藥殘留,消費者可安心購買。

 

一開始含著自娛成分,陳敏聰現在已種出成就感,繼續種好豆,透過網路連結更多認同友善農作的知音。

真空包裝台南3號黑豆(生豆)500g/$70

散裝包裝台南11號黑豆(生豆)600g/$70

真空包裝台南3號黑豆(溫火慢炒熟豆)500g/$120

水林 松有農園 蝦皮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