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羅浮DOC】桃酒喝 - 五月桃烏龍啤酒
發布日期:2021-12-01  【羅浮DOC】

  「桃香、茶香、酒香,共度美好時光。」

  採用桃園市復興區後山三光部落的五月桃,挑選個頭較小、重量不足 100 克,但美味程度不減的水蜜桃作為原料。使用手工精釀的釀造方式,將桃子香氣完整保留,添進適量烏龍茶葉,喝起來順口、不苦澀。在啤酒氣泡中,優雅的散發出清甜桃香以及烏龍茶香,一入喉即香氣醉人。無論是平時小酌,或是與朋友同歡共飲,都非常適合!

採用桃園市復興區後山三光部落的五月桃,挑選個頭較小、重量不足 100 克,但美味程度不減的水蜜桃作為原料。使用手工精釀的釀造方式,將桃子香氣完整保留,添進適量烏龍茶葉,喝起來順口、不苦澀。

  原來猴子也愛吃水蜜桃?甚至只挑好吃的吃,不夠美味的桃子,咬一口就被丟到一旁!三光部落的五月桃,如果在盛產季節不及時搶收,就會被猴子搶食。果園沒了水蜜桃,只能看到猴子享用美食的屁股了!因此,將猴子背影設計於包裝上,象徵這是一款「採用猴子認證水蜜桃」的精釀啤酒。

將猴子背影設計於包裝上,象徵這是一款「採用猴子認證水蜜桃」的精釀啤酒。

  透過 DOC 的外部資源挹注,北桃金輔導團協助羅浮 DOC 三光部落學員,於 2017 年獲選桃園金牌好禮,2021 年更榮幸獲選入桃園市桃園好禮輔導計畫,進而研發出此款新產品。也透過 DOC 課程 - 數位公民記者培訓班-我們都是記者-採訪編輯入門I,記錄三光部落農友的水蜜桃種植故事。沒有農友們的努力,就沒有這支好喝的辛勞成果 - 五月桃烏龍啤酒。